寶寶吃魚時間點 氣喘風險關鍵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鹿特丹14日路透電)根據荷蘭研究,在6個月到1歲之間開始吃魚的寶寶,日後出現有如氣喘症狀的風險,比在6個月前或1歲後開始吃魚的寶寶低。

報告主要執筆人、鹿特丹伊拉斯莫斯醫學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的楊恩(Jessica Kiefte-de Jong)說,這項針對荷蘭7000多名兒童進行研究所獲得的結果,可證實提早接觸魚的某種脂肪酸可預防氣喘的理論。

楊恩與同事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寫道:「嬰兒在6至12個月之間開始吃魚,即使其後不再吃魚,氣喘發作率仍較低。」

他們說:「6個月到12個月大的吃魚良機可能存在,在這段期間吃魚可能有降低氣喘發生率的作用。」

海鮮過敏疑慮讓一些家長與醫生延後在寶寶飲食中加入魚的時間。不過一些研究發現,母親在懷孕期間吃魚,或是寶寶提早吃魚,都可能可降低氣喘風險。(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