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年度戰略對話 擴大軍事關係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美澳關係是華盛頓在亞太地區戰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環。美國和澳大利亞星期三(11月14日)在珀斯舉行的年度安全戰略對話,雙方在會中達成共識,將進一步探討如何在亞太地區擴大戰略合作。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國防部長帕內塔14日與澳大利亞外長卡爾以及國防部長展開年度安全戰略對話

美國務卿希拉里:“美國和澳大利亞的海軍,保護了大部分世界貿易通道的海上航線。通過越來越多的網絡安全專家緊密合作,使我們的網絡更安全。”

希拉里並宣佈,美國有意加強目前在達爾文(Darwin)部署的美海軍陸戰隊,和美國空軍在澳大利亞北部的活動。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美國計劃將海基X波段雷達系統(Sea-Based X-Band Radar, SBX,),以及先進的太空監視望遠鏡,部署在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外長卡爾表示,雙方將進一步討論潛在的合作領域。

美國計劃在2017年將駐澳美軍增加到2500人。增加駐澳美軍以及導彈射程範圍將成為這個星期雙方的對話焦點。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