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首戰紐西蘭 草總小心應戰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14日電)WBC資格賽即將開打,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原本預期中華隊打優於投,不過經過集訓,投手狀況調整良好,將會小心應戰。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將在15日開打,中華隊首戰將於晚間6時30分在新莊棒球場迎戰紐西蘭;今天中華隊、紐西蘭、菲律賓、泰國等參賽4隊教練、球員代表在翰品酒店出席賽前記者會。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對於中華隊打線較為放心,投手的部分經過3週的集訓,狀況都調整得不錯,「棒球比賽要贏球,戰力平衡是必要條件,希望到時候打線發揮,投手守成,為中華隊拿下勝利」。

儘管其他3隊在世界棒球排名都不如中華隊,不過由於資格賽只有一隊能進入會內賽,中華隊有不能輸的壓力,謝長亨說,不管對手實力如何,比賽要打了才知道,會小心應戰。

在賽前記者會上,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代表市長朱立倫歡迎參賽各隊。經典賽的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副總裁史莫爾(Jim Small)、球員工會代表潘尼(Ian Penny)、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陳太正也共同出席。

主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表示,15日中華隊首戰紐西蘭門票已售出9203張,剩餘2000多張;中華隊在16日的比賽目前也已售出8675張,僅剩近2400張門票。

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策劃,唯一開放大聯盟球員參加的國際賽;中華隊在2009年未能拿下任何勝場,因此從資格賽出發,必須取得冠軍,才能進入明年3月的首輪會內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