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臨困 河內爆工人失業潮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4日專電)越南首都河內市勞動廳指出,今年以來,河內約4萬1000名工人失去工作,大部分企業減少30%至40%生產計畫。目前僅約50%企業正常生產,其餘均延遲或停止生產。

「勞動報」今天報導,河內市計畫投資廳指出,企業遭遇困難主因是生產成本增加,如汽油、原料、銀行利息都上漲,銷售量卻減少。另外在河內地區,企業面臨土地租金上漲的困難。

庫存量居高不下,也是越南企業面臨的另一困難,春堅汽車股份公司(Vinaxuki)減少76%生產量,包括越南本田(Honda)汽車和五一汽車公司在內的多家進口和國產車的庫存量高。各超市及百貨公司銷售量大幅下滑,許多中小型超市已關門。

河內市計畫投資廳建議政府協助企業解決困難,具體措施包括延長營業所得稅繳交時間,降低國內尚未生產零配件進口稅,建議財政部和政府繼續維持給予紡織成衣企業用於生產的原料享有275天延期繳稅的規定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