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媚勉大學生 虛心學習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4日電)南華大學今天邀請金鐘、金馬獎影后楊貴媚演講。她勉勵大學生未來在職場上應尊重專業且虛心學習,才能邁向成功。

南華大學表示,藝人光鮮亮麗的背後,鮮少有人知道他們的辛苦與心酸。傳播系邀請楊貴媚到校分享「藝界人生」的故事,吸引許多學生聆聽。

南華大學指出,楊貴媚出道至今已30餘年,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努力耕耘奮鬥,締造亮眼成績與成功。

現場以座談方式進行,用3段影片呈現楊貴媚80年代、90年代及近期戲劇作品,並透過影片分享經歷。楊貴媚說,當年是以歌手踏入演藝圈,後來因緣際會接觸拍戲。由於不是科班出身,因此,演戲是一個很大轉折與考驗,過程相當痛苦,只能邊演邊向前輩學習。

楊貴媚表示,在演藝圈一路走來非常辛苦,但慶幸有很多前輩指導與調教,特別是教導演員應有的規矩、工作倫理、道德。台灣演藝圈、電視文化至今能有很好的發展,都是資深演員所傳承下來。但經過世代轉換,現在年輕人卻不一定會接受前輩指導。

楊貴媚勉勵大學生,年輕人有新思想固然好,但前輩經驗與教導也應虛心學習,不要認為長輩的調教只是「罵」,因為前輩願意教導就表示器重。

楊貴媚同時鼓勵大學生,多支持國片,讓台灣電影業可以永續發展,製作更優質影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