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獲利創高 估年賺80億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永豐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今年前3季獲利創下成立以來新高,雖年底前有增提需要,但法人估計,今年全年獲利可望維持在80億元以上水準。

永豐金策略長張晉源表示,雖然全球流動性過剩,但穩定性不足,使得投資人趨於保守,理財商品銷售困難,銀行業過度競爭狀況未能獲得紓解,整體市場不確定性也未能有效消除,包括稅制、健保補充費,使得企業經營心態保守;永豐金針對解決制度困難出現成效,也帶動金控獲利創高。

永豐金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新台幣74.43億元,年增81%,每股稅後純益(EPS)0.99元,金控資本適足率(CAR) 127%,銀行資本適足率(BIS)13.44%,第一類資本適足率9.1%,逾放比0.33%,備抵呆帳覆蓋率304.96%。

永豐金表示,截至9月底,第一類放款覆蓋率已達0.82%,若要提高至1%,增提數字約在10至20億元,預計分3年提列。

永豐金今年前3季獲利年增超過8成,其中,銀行獲利年增75%、證券獲利年增153%。永豐銀總經理江威娜表示,對於第4季中小企業資金需求仍看好,人民幣商品商機要看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的進度,開放後對理財商品需求可望湧現。

永豐銀今年第3季淨利差(NIM)較第2季再下滑3個基本點(bp),約1.49個百分點,張晉源表示,由於各項指標利率都出現下滑,預估未來淨利差再下滑空間不大。

永豐銀南京子行已在11月初送經濟部投審會,預估在11月底前可向中國大陸銀監會提出申請;租賃業在繼東莞分公司後,已取得廈門及昆山分公司營業執照,永豐金投信也與廈門國際信託合資設立基金公司,正向中國大陸證監會申設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