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電龜速 紐約州長要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路透電)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不滿超級風暴桑迪(Sandy)以來漫長的停電,今天對紐約州各電力公司展開調查,並指出,風災暴露電力業多項缺失,需大幅改革。

紐約州至今仍有超過13萬名客戶無電可用,居民抱怨電力公司提供資訊不足或訊息混亂。

古莫說,他已簽署行政命令成立1個委員會,調查電力公司的因應措施、準備及管理情況,並提供監督和管理上改革建議。

但古莫說,法規若要變動需經州議會通過。

他說:「我們談的是需全面改革的官僚機構,我不認為可修正,而是需全面改革,需要1個新制度。」

新成立的委員會將調查長島電力局(LIPA)、紐約州能源研究發展局,及監管部分公用事業的公用服務委員會。後者也監管供應紐約市及紐約市北郊電力的愛迪生聯合電力公司(Con Edison Inc)。

代表長島居民的律師團今天也對長島電力局提出集體訴訟,聲稱公司未汰換「陳舊過時」管理系統,以應付大規模停電。(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