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問路店 旅客不迷途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台南市政府推動旅遊觀光,拓展「問路店」的開設,若旅客迷途,只要進入掛有「i」的商家,就能取得周遭景點的資訊。

喜歡旅行的人一定知道旅遊服務中心的重要,這裡是取得當地旅遊資訊的地方,在瑞士、香港都有類似的資訊點。

台南市的旅遊服務中心多在交通運輸樞紐上,如台南火車站等地,但市府也推動民間版的旅服中心「問路店」,這些點設在一般商家,包括加油站、便利商店、藝文展館、客運車站、旅宿、美食小吃業者等。

市府統計,全市已有240家掛有綠底白字「i」的問路店,店內有觀光導覽地圖及觀光文宣,店家也能口頭提供周遭景點資訊。

一名問路店業者說,自從加入問路店後,遊客諮詢人數變多,增加店家和顧客的互動,對生意很有幫助,尤其是店家多是在地人,提供旅客旅遊建議後,旅客也多會消費,這也是另類的行銷手法。

市府表示,將協助進行問路店的設備更新,未來更將規劃教育訓練、評鑑機制,提升問路店品質,共創「問路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