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將掌中紀委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中共18大今天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據報導,王岐山名列中紀委委員候選名單,意味他將擔任中紀委書記。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64歲的王岐山是金融專家,歷任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長,現任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

這家報章早前已指出,王岐山將會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掌管中紀委

報導又引述18大代表、四川彩虹集團董事長劉榮富說,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領導人不在中央委員候選名單,而習近平、李克強則名單內。

劉榮富說:「他們(胡溫)只能做十年」,「毛澤東時代的幹部終身制已經廢除了」。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閉幕,期間將選出中央委員會和中紀委的委員。

18屆中央委員會明天將舉行第1次全體會議,選出總書記、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等領導人。

目前外傳的7名政治局常委是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張德江(人大委員長)、俞正聲(全國政協主席)、劉雲山(主管意識形態)、張高麗(常務副總理)、王岐山(中紀委書記)。

另據報導,胡錦濤在18大期間接見了家鄉江蘇團的代表,「用了20分鐘逐個和每一位代表都單獨合影」。

報導表示,胡錦濤將在18大後「裸退」,即卸任總書記、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