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獲利超標 盤後股價勁揚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全球最大電腦網路設備製造商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公布優於市場預估的季度獲利,主要因降價刺激銷售,加上削減成本,保住毛利率。股價盤後聞訊勁揚。

思科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10月27日止的第1季度,未計部分成本,每股盈餘48美分,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46美分。營收攀升5.5%,至119億美元,相較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118億美元。

思科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透過削減成本,結束部分業務,調降產品價格,挽回遭惠普(Hewlett-Packard Co.)和Arista Networks Inc.蠶食的市占率等措施,提振獲利

愛德華瓊斯公司(Edward Jones)分析師克瑞爾(Bill Kreher)指出,思科降價、裁員顯然帶動獲利成長,令部分投資人滿意,但凸顯出思科維持利益率的能力。

克瑞爾接受訪問時表示,「鑑於財政懸崖和企業恐減少支出等疑慮下,思科能夠跨越低標,也是個驚喜。競爭仍相當激烈,思科進入空前的競爭階段,特別在價格方面。我們將密切觀察利潤率的變化。」

思科盤後在財報公布後,一度大漲達8.2%。該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跌幅不到1%,報16.85美元,該股年來計跌6.8%。

思科第1季度淨利攀升18%,至20.9億美元,或每股淨利39美分,相較於上年同期的17.8億美元,或每股淨利33美分。

在歐美等主要市場需求疲軟,以及新創公司和科技大廠對手都構成成長威脅下,思科面臨了如何維持獲利率的重大挑戰。

思科10年前毛利率為69%,上季毛利率為61%。

思科預估,扣除部分成本,截至1月底的年度第2季每股盈餘47美分-48美分,相較於分析師預估的47美分。營收將較上年同期攀升3.5%-5.5%,相當於119億美元到122億美元。市場預估營收120.2億美元。

錢伯斯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師表示,第1季度總產品訂單持平。美國電信服務供應商和大型企業支出攀升,政府訂單則是減少。歐洲、中東和非洲訂單減少10%。(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