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官員投書 台美關係良好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主任蘇瑞仁今天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台美關係良好,沒有所謂「台灣從美國雷達螢幕消失」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刊出魯瓦克(Edward Luttwak)新書「崛起中國與戰略邏輯」(The Rise of China vs. The Logic of Strategy,暫譯)書評。

評論人基瑟(Mary Kissel)談及美國重返亞洲戰略的衝擊,以及大陸近來在東亞爭議中掀起的波濤。她以大陸在台灣從華盛頓的雷達螢幕中消失後,向總統馬英九遞出橄欖枝為例,形容大陸利用各地區不同局勢,擴大在東亞的軍事勢力範圍。

對於基瑟的評論,蘇瑞仁在投書中表示,台灣與美國關係緊密,並沒有所謂「從雷達螢幕中消失」。在美國外交政策轉向東亞之際,與友好民主國家繼續維持緊密關係,對美國來說更為重要,台灣也會是華府在東亞重要的安全與戰略夥伴。

蘇瑞仁表示,台美之間的長期友誼持續維持,美國政府2011年同意軍售高達58億美元的軍備給台灣,台灣也剛成為美國免簽計畫的第7個亞洲國家,也是唯一一個沒有邦交關係的免簽國。

他並在投書中重申,儘管兩岸在經貿關係發展上日益密切,但兩岸並沒有展開政治協商,台灣是主權國家,也會持續捍衛自己的領土疆域。台灣與大陸的往來奠基於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