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禍不單行 非洲前司令降職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說,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 )已將美軍非洲司令部前司令沃德降職。沃德被控在奢華的旅行和其他未經授權的開銷上,花費數以千計美元。

根據美聯社報導,潘內達不理會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Martin Dempsey)的反對,拔掉沃德(William “Kip" Ward)一顆星星,這意味沃德將以三星中將的官階退伍。

當局也命令沃德償還政府8萬2000美元。

在退役將領、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上週因婚外情辭職,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艾倫(John Allen)因與凱利(Jill Kelley)「不當的」狂通電子郵件而遭調查之際,這起降職案令五角大廈更加不堪。

凱利據稱是收到裴卓斯(David Petraeus)情人與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騷擾性電子郵件的女性。她是導致裴卓斯因婚外情醜聞曝光下台的關鍵人物。

沃德是首位美軍非洲司令部司令。以三星中將退伍,年功俸將減少約3萬美元。以四星上將退役每年可領23萬6650美元,三星中將則只有20萬8802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