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規定變嚴 美機師缺很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由於美國即將實施對新機師更加嚴格的飛行時數要求,再加上航空業一波退休潮席捲在即,美國航空業正面臨恐將是自196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機師短缺危機。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明年夏天生效的聯邦法令將要求所有新聘機師必須具備至少1500小時飛行經驗,是當前最低飛行時數的6倍,在薪資遭砍與工作時數更高,早就令機師變得不那麼吸引人的年代,這將使訓練新機師的成本與時間大增。在此同時,各大航空公司的上千名資深機師,很快將滿法定退休年齡65歲。

另一項提高機師每日休息時數的聯邦安全規範,在2014年初實施後,也將使機師更供不應求。此一改變預計將迫使航空公司增加機師人數至少5%。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少數美國機師持續跳槽外國航空。許多外國航空業者早已面臨嚴重機師荒,因此灑重金挖角訓練有素的美國機師。

近日剛卸任AMR集團旗下美國航空(AA)營運副總裁、現為航空培訓公司飛安國際(FlightSafety International Inc.)顧問的芮丁(Bob Reding)表示:「這將成為一場危機。」

機師雇用趨勢顧問達比(Kit Darby)則說:「要找到解決之道還得花4年左右,但問題再過約6個月就將浮現。」

這項問題究竟有多嚴重,各方估計不一。旗下會員總共雇用5萬800名機師的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America),引述北達科他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Dakota)航空系所做研究指出,到了2025年,大型航空公司需雇用6萬名機師,以替補離職機師及因應擴張需求。

達比的公司估計,貨運、包機與地區航空等美國所有航空業者,目前共雇用近9萬6000名機師,它們得在未來8年再召募逾6萬5000名機師。

過去8年來,有多達3萬6000名機師未能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最高測驗航空機師考試。國會通過法令,規定所有機師都必須通過這項考試。

對乘客而言,最大衝擊預計將來自規模較小的地區航空業者,因為它們向來是機師訓練大本營,大型航空公司的機師來源就是來自於此,如今大型航空公司預料將會大舉展開獵機師行動。(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