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郵件 30年後也寄得到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中華郵政今天宣布推出「未來郵件」,寄送日期最短15天,最長30年。現在無法親口說的話,可經由未來信件傳遞驚喜與感動。

中華郵政說,「未來郵件」是首創的新業務,希望邀民眾一起「寫信給未來」。

「未來郵件」是運用時空膠囊的概念,幫民眾把對未來的期許、願望,或是無法親口說的話收藏起來,郵局負責保管,直到未來的某一天再寄送,傳遞更多的驚喜與感動。

「未來郵件」可以有各種可能,例如:爺爺寫給未來的孫子,父母寫給10年後成年的孩子,新婚丈夫寫給30年後的妻子,或學生將自我期許寫給畢業後的自己。

中華郵政說,「未來郵件」可交寄的項目不限於信件,合乎現行郵件尺寸及重量的小包、包裹,都可受理。

「未來郵件」指定寄送日期最短為15天,最長不超過30年,寄達地點限國內。收費標準除郵資外,每件加收特別處理及保管費。

中華郵政舉例,交寄20公克掛號信函,保管期限3年的未來郵件,應收郵資為新台幣25元,另加150元處理及保管費。

如果交寄90公分本、外島互寄的國內包裹,保管期限8年的未來郵件,應收資費為125元郵資,加500元處理及保管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