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台大校慶 影像展記歷史點滴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台大今天表示,為慶祝84週年校慶,和中央社合辦老照片特展,精選40多張照片,記錄台大過去校園點滴。

台灣大學校史館和中央通訊社11月14日到民國102年2月27日在台大校史館舉辦「吹動椰林的風:中央通訊社台大影像紀實,民國35∼65年」展覽,今天下午舉辦開幕茶會,台灣大學副校長趙永茂、圖書館長陳雪華、中央通訊社社長樊祥麟、總編輯呂志翔等人到場。

陳雪華表示,在84週年校慶前夕,校史館邀中央社合作舉辦老照片特展,從中央社150萬筆新聞資料庫中,精挑細選出40多張台大相關照片作展出,並規劃「師道長存」、「大學之道」、「椰林傳奇」3大主題,一起回顧台大校園過去的點點滴滴,送給台大作生日禮物。

趙永茂表示,從這些展出照片中可看到台灣過去發生的重大事件,如台灣退出聯合國等,希望讓現在的學生了解前輩的歷史足跡,提醒大家不忘前輩過去對社會和國家的貢獻,在撰寫新歷史時,也能期許自己有更大的責任和胸懷。

樊祥麟表示,中央社作為國家通訊社,不只報導現實新聞,也記錄國家歷史,匯集各方菁英的最高學府台大,也是中央社的報導範圍;透過這些照片,能了解台大先人風範和早期發展歷史,也讓大家知道中央社保存資產的努力和貢獻,現在中央社也逐步推動老照片數位化,以保存這些珍貴資產。

在台大影像紀實展中,可看到民國35年在台大操場舉辦的台灣省第1屆運動會,還有前校長傅斯年參加民國38年國慶大會的身影。另外還有學者胡適精彩演講,吸引爆滿聽眾的場面,以及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夫人連方瑀,摘下中國小姐后冠時的美麗倩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