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低午餐差 越員工生活苦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3日專電)越南勞動總會調查指出,許多企業員工收入只能滿足大約50%的生活支出所需,而且企業提供給員工的午餐品質相當差,又沒營養。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勞動總會昨天舉辦「員工收入、最低生活水準及午餐狀況」調查報告,公布上述結果。

這項研究針對60家企業2000名員工進行的調查顯示,國營企業員工平均基本月薪(包括津貼)近300萬越南盾(約150美元);外商企業員工平均基本月薪則僅240萬越南盾。

另外調查顯示,國營企業、外資直接投資企業與民營企業的最高月薪分別為450萬越南盾、370萬越南盾、348萬越南盾。

在2000名受訪員工中,僅有0.8%的受訪者表示對工作與收入很滿意,57%表示滿意,28.5%表示不滿意。

調查指出,針對小家庭(一家3口計)進行調查,家庭支出需求平均每月最少460萬越南盾,因此大多數員工是入不敷出。

調查也公布12個省市企業員工午餐狀況。結果顯示,95%企業提供午餐經費,其中有75%的企業提供全部午餐費用、20%提供部分,午餐平均價格1萬3900越南盾。

午餐品質中,外資直接投資企業與私人公司提供的品質最差,營養價值也低,只有12%的蛋白質、16%的脂肪,72%澱粉。午餐的營養成分只能滿足員工90%的體能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