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春節慰問金 配合政策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3日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說,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後續作法,國防部會視朝野協商結果,配合行政院整體政策規劃執行。

羅紹和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問題時表示,公教人員有三節慰問金,但軍人沒有;基於總統對退役軍人的照顧,從民國72年開始對退役將領發放春節慰問金。

他說,國防部原本希望服務滿25年、年滿55歲的退役軍人都能比照公教人員領有三節慰問金,但因人數多、金額大,沒辦法執行。

不過,羅紹和指出,99年放寬到中將與少將,人數增至2000多人,編列預算新台幣3431萬元;如果國家財政許可,希望只要符合條件的官士一體適用,發放春節慰問金。

羅紹和表示,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是延續72年總統春節慰問退役將領的政策,是為表達總統對退將的關懷與照顧,是一項政策考量的給付行政。

至於年終慰問金是否續發,羅紹和表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的一分子,配合政府政策執行。

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與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引發社會討論,羅紹和說,國防部尊重社會不同看法,但也希望各界不要忘記許多老前輩把青春歲月奉獻給國家、對國家的貢獻。

他表示,每個不同團體站在不同立場都會有不同看法,但社會安定與和諧是全民共同追求的理想與目標,他不希望為了某些議題,因不同意見與看法造成社會分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