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差 微軟視窗總裁丟大位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全球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高層人事大洗牌,視窗部門總裁席諾夫斯基(StevenSinofsky)將離職,拉爾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將負責所有視窗相關軟、硬體業務。

總部位在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的微軟12日發布聲明稿指出,這項人事令即刻生效。

席諾夫斯基任職微軟23年,他的去職適逢微軟之前推出最新力作Windows 8,以及微軟第一款平板電腦Surface。

微軟視窗部門營收,過去8季來有6季未達分析師預估,主要受累個人電腦需求不振與掌上型裝置搶市。

席諾夫斯基於1989年加入微軟團隊,他在微軟的時間泰半花在辦公室軟體(Office),之後轉調負責視窗事業。作為視窗部門總裁,席諾夫斯基曾是微軟內部位高權重的主管之一,他曾被外界視為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的接班人選。

拉爾森格林1993年加入微軟團隊,她一直擔任視窗專案管理部門副總裁。

拉爾森格林擁有西雅圖大學軟體工程碩士學位,以及西華盛頓大學商業管理學士學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