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十八大內鬥激烈:常委恐又變回9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趙培:在十八大召開的時候,中共的元老和政治局常委正在京西賓館或者是首都大酒店召開第二次北戴河會議。中共元老和政治局常委們為了下一屆常委名單已經打破頭了。根據微博多個信息來源,團派、江派和保守派可能已經達成妥協,下一屆常委名單仍然維持9人格局。

我們看一下,中共現在常委10個候選人: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張德江、劉延東、李源潮、汪洋、王岐山和張高麗。這十個人中必須有一個人落選。

自從胡錦濤在十八大報告中挑明瞭維持中共現有政策不改變,團派在下一屆常委爭奪中處於劣勢。團派的李源潮、劉延東和汪洋都受到挑戰。江派攻擊劉延東的原因是,沒有女性成為過政治局常委。

李源潮在89年六四的時候曾經同情學生,親自到中青報社通知要注意安全。江派找來懼怕六四被平反的李鵬阻止李源潮入常。

汪洋被江派媒體指稱為改革派的代表人物。但是中共黨內保守派的元老宋平是胡錦濤的恩人之一。這一次,95歲的宋平出現在主席臺上極有可能是江派找來阻擊汪洋入常。

江派的人選更是劣跡斑斑。張德江2003年在廣東隱瞞SARS造成世界性的大災難。溫州動車事故中,外傳張德江下令掩埋車體。張德江和宋祖英牽扯進深圳航空腐敗醜聞。十八大之前,中宣部長劉雲山的親信焦利因為貪腐將被“雙開”,劉雲山被牽連。

不過,中共黨內常委不是為了為民服務而是為了保黨。中共維持9人常委的政治局,主管宣傳和政法委的常委都不會降級。中共對百姓的高壓鎮壓政策不會有所改變。百姓期望“自上而下”的改革已經沒有希望,中國未來的出路是“自下而上”的變革,而目前在中國大陸展開的“三退”大潮已經如火如荼,“退黨”是代價最小的變革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