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國留多少美軍 傳將定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美國軍機12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表示,總統奧巴馬的顧問正在考慮2014年後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人數,預計「數週後」即可做出決定。

訪問亞洲1週的潘內達正搭機飛往澳洲,他在機上告訴同行記者,白宮和國防部高階官員正在研究艾倫將軍(John Allen)上呈的多項建議。艾倫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美軍在阿富汗指揮官。

潘內達說:「艾倫將軍擬出多個選項,我們正在和白宮一起一一檢視、研究。」「我希望數週內完成這部項工作。」

儘管華府承諾2014年底前撤出絕大部分駐阿6萬8000美軍,但也承諾依據華府與喀布爾當局達成的協議,在阿國繼續派駐部分人力。

然而,奧巴馬還未說明美國2014年後會在阿富汗保留多少兵力,且未來駐軍都需與阿富汗政府展開困難重重的協商,以解決法律問題、及美軍使用阿國基地的問題。(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