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謀創辦人獲GSA頒獎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3日電)半導體矽智財廠安謀(ARM)表示,ARM創辦人之一暨前執行長薩克斯比(RobinSaxby)獲全球半導體聯盟 (GSA) 頒布「2012張忠謀博士模範領袖獎」,肯定其成就。

薩克斯比亦擁有爵士頭銜,他將於12月13日,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市的聖塔克拉拉會議中心舉辦的GSA頒獎典禮晚宴領取這一終身成就獎。

薩克斯比表示,有幸從GSA獲得這項殊榮,受寵若驚。他說,「我從很早以前就相信自己注定要投身於電子產業。受同業肯定、認可為業界的先驅,備感榮幸。」

GSA總裁Jodi Shelton與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Mark Edelstone認為,薩克斯比獲「張忠謀博士模範領袖獎」(Dr. Morris Chang Exemplary Leadership Award)實至名歸;因為薩克斯比不但改變了整個嵌入式處理器市場,更開創了以合作為中心的產業生態、促進半導體產業的成長,並帶動工作機會的增加及數百間公司的成功。

創立於1999年的首屆GSA「模範領導獎」得主是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TSMC)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張忠謀。現在「張忠謀博士模範領導獎」旨在表彰半導體產業有傑出貢獻的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