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攝影大賽獲獎作品點評精選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四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吸引了來自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1760名選手參賽,參賽作品共有7158幅。大賽分為新聞紀實、社會生活和自然風光三個類別,各決出金、銀、銅獎和優秀獎,總共78幅獲獎作品。這些獲獎佳作將在紐約曼哈頓的卡魯麥特畫廊展覽到11月25日。下面讓我們一起看看大賽評委會主席戴兵對獲獎作品的精彩點評。

來自馬來西亞的蔡志炎以一幅反應本國純樸田園生活的作品《馬來西亞太平園早安》贏得大賽風光自然類金獎。

“好多的攝影比賽也好,攝影展覽也好,都是追求怪、刺激的東西。而這幅作品用傳統的S構圖,通過人在構圖上的位置,萬綠叢中一點紅,表現出人的平靜、那種美好,那種安逸,那種真正人的生活。其實,人在走過一段路之後,回過頭來他會覺得平靜的生活,往往是更美好的。”

獲得新聞紀實類金獎的是來自香港余鋼的作品《震撼》,大賽評委主席戴兵認為這幅作品真實的反映了人們的心聲。

“這幅作品反映了現在的一個心態,其實,現在很多人都在說,中共十八、中共是不是要改革了,會怎麼樣,怎麼樣,對這個有 很多的想法。但是,真正的老百姓在干甚麼,在退黨,在追求甚麼,正好恰恰是那種震撼,反映了老百性的心聲,那種大家在做甚麼,其實跟中共宣傳的東西正好相反。”

台灣選手陳源貴的《峻嶺》生動表現了人與自然的關係,連同台灣選手王安生、具有中國水墨畫特點的作品《紅塵》獲得了風光自然類銀獎。

“拍這種山峰,技術上來講,已經有很多了,喜馬拉雅山呀,好多這種作品,這個作品值錢的地方在這兒,把人和自然有機的結合在一起,通過這個反映人在自然裡的渺小,而且還有人和自然的溶合。”

“這幅作品是中國典型畫意的作品,作為攝影流派來講,也是分為中國的畫意和西方的油畫風格。這幅作品就是典型的中國的畫意,很抒情和寫意,像個水墨畫一樣。”

攝影大賽的獲獎作品在紐約曼哈頓的卡魯麥特畫廊展出道11月25日。

卡魯麥特畫廊 (Calumet Photographic Gallery )

紐約曼哈頓西22街22號2樓 (22 W. 22nd Street, New York, NY)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