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破解十八大選舉迷宮誰決定名單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趙培:真正決定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不是十八大的代表們而是十八大的主席團會議甚至說是主席團常委會議。三次主席團會議控制了大會的整個進程和結果。主席團的常委們不是在人民大會堂內決定中共的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名單,而是在戒備森嚴的北京的大酒店裡面決定。 《國際先鋒論壇報》披露出的主席團常委的“宴會”地點是在京西賓館或者是首都酒店等高檔酒店。

我們先來看一下,主席團怎麼控制十八大的流程和結果。

11月7日,主席團會議第一次會議,這個會議就決定了十八大的整個流程。也就是要不要差額選舉、怎麼決定最後名單等等過程。

第二次主席團會議會決定十八大的決議和中央委員的候選人名單。這個時候就是各派的老大們討價還價的過程。
確定名單的主席團成員就到38個代表團去傳達聖旨,跟各個代表團們交代預備候選人名單的背景,同時告訴告訴代表們那些人是必須選的,那些人還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時候,各個代表團是嚴密控制的狀態。微博傳聞,11月11日在湖南代表團門口有記者試圖錄音,被保安用手銬帶走。

11月12日就是所謂的“差額選舉”。代表們要根據主席團交代的意願對候選人投票,除了必須選的,代表們的選擇不多。

“差額選舉”之後就是主席團的第三次會議。主席團們看一下選舉結果,然後各派的老大們再討價還價一番,確定最後的“候選人名單”。也就是說,所謂的“差額選舉”只是徵詢一下意見,結果不公布也不是最後的。

11月14日,就是代表們對主席團的“候選人名單”進行“等額選舉”。也就是說,老大們指定的“候選人”一個不少全當選“中央委員”。

11月15日,當選的“中央委員”選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真正的名單早就在京西賓館或者是首都酒店等高檔酒店裡決定了。

中共的中央委員還有一些潛規則。首先是中央委員名額從十四大到十七大不斷的遞增,外界預測這次的中共中央委員將會達到211人。中央委員還有一個年齡限制,大體上是“三上四下”,也就是說小於63歲留任,64歲和64歲以上的就要卸任。中央委員的官階標準是部級,如果有副部級在十八大上成為中央委員,十八大後一定會陞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