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A380引擎失火折返降落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搭飛機碰上亂流,已經令人很害怕,如果碰到引擎突然失火,那真的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一架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就真的發生這樣的意外,幸好飛機緊急迫降之後,所有乘客安然無恙。

原本預計從悉尼起飛前往迪拜的這架阿聯酋巨無霸A380班機,星期天晚間沉穩的停在悉尼機場,一點看不出來,它在幾小時之前的驚險遭遇。

飛機搭載380乘客起飛之後,慢慢爬升到1萬英尺的高度,這時4個引擎中,有一個突然著火。

歷劫歸來的乘客羅斯•克拉克說,他們看到火燄從引擎往外噴了好幾碼,然後是一陣晃動。

乘客羅斯•克拉克:「飛機折返時,把燃料倒掉,然後在起飛2個小時後降落悉尼。」

不過,這已經不是A380客機第一次遇到類似的麻煩。2010年11月,引擎在半空失火的意外,就導致了澳大利亞快達航空公司的整個「巨無霸」客機隊伍,被停飛將近一個月。

目前全世界有18家航空公司擁有「巨無霸」客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