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電視 成LED新亮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LED研究部門LEDinside表示,2013年電視尺寸有逐漸放大趨勢,50吋、55吋與60吋比重將逐漸增加,將帶動LED背光市場需求。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LED研究部門LEDinside表示,受全球景氣低迷與訂單能見度縮小影響,2012年第4季電視用背光LED價格降幅落在5~7%。

儘管價格因市場需求不佳而持續呈現跌價趨勢,但由於電視尺寸不斷放大,平均電視尺寸將由2012年的38.6吋增加至40.1吋,電視尺寸放大將有機會帶動LED背光平均使用顆數增加,為2013年電視用LED背光市場增添不少想像空間。

2013年電視尺寸有逐漸放大趨勢,50吋、55吋與60吋比重逐漸增加,將帶動LED背光市場需求。目前大尺寸電視以側入式機種為主要設計方式,現階段50~60吋的液晶電視LED背光使用數量約130~150顆。

LEDinside表示,CCFL背光液晶電視售價已接近成本,導致跌幅空間有限,而2013年直下式LED背光液晶電視的規格與技術提升,低成本直下式LED使用顆數將再減少30%,預估2013年低成本直下式LED電視可望與CCFL背光液晶電視達成零價差。

由於整體液晶電視銷售成績不佳,CCFL液晶電視加速退出市場,然而在韓系及中國大陸、日本品牌助攻下,預計2012年整體LED TV滲透率約73%,2013年將上看9成,其中直下式LED電視於整體LED電視滲透率將從2012年的11%提升至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