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 商機逾20億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國民旅遊風氣興盛,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表示,預計今年觀光工廠參觀人潮將超過1000萬人次,商機逾新台幣20億元。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今天舉行101年度優良觀光工廠頒獎典禮,卓士昭受邀致詞及頒獎。

卓士昭指出,近年來民眾對旅遊需求漸增,根據交通部統計,民眾在國內旅遊部分,去年共有1.5億多觀光人次,旅遊收入達新台幣3100多億元,相較於10年前,旅遊人次增加30%。

他表示,由於產業觀光已成為全球趨勢,國外產業觀光已行之有年,為觀光產值帶來相當可觀收益,為因應產業升級及需要,經濟部自民國92年起開始推動觀光工廠輔導計畫,協助具有產業文化或具有觀光、教育價值的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

卓士昭指出,工廠觀光化相較於一般旅遊風景區,最大不同在於可教育民眾寶貴的產業知識,以及親臨工廠製程的真實感。

為了讓遊客更容易搜尋、瞭解觀光工廠資訊,經濟部今年已開發完成第一支觀光工廠APP應用程式,行銷全台近百家通過經濟部優良選拔及評鑑的觀光工廠。

中部辦公室表示,第4屆優良觀光工廠評選,由手信坊創意和?子文化館、台灣氣球博物館、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光淙金工藝術館、宏亞食品巧克力觀光工廠、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台鹽通霄鹽來館等9家觀光工廠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