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籲送預算修正案 藍:需時間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陳偉婷台北12日電)民進黨團今天說,行政院應速將沒法源依據的預算修正案送立法院;國民黨團說,行政院需要時間朝法制化努力。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蔡其昌、黨籍立委吳秉叡、邱志偉出席。

潘孟安說,近來針對各種沒有法源依據、為了共體時艱而刪減的各部會預算有很多討論,但至今只有立法委員「自宮條例」已經修法三讀通過,其他從總統到各部會都沒有具體行動;甚至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放縮減一事,更演出行政院跟國民黨團互踢皮球的大笑話,行政院不願送預算修正案,國民黨團也配合演出,說無前例可循。

潘孟安說,從民國90年到101年,除了內閣改組、法案修正之外,行政院有6次送中央政府總預算修正案到立法院;2004年民進黨執政時,國民黨跟親民黨還提出11項認為編列事由違法的項目,要求行政院送修正案,行政院也配合送出;因此並非無前例可循。

蔡其昌表示,行政院長陳(沖)已在立法院信誓旦旦支持年終慰問金改革,也博得掌聲,但這個掌聲現階段看起來幾乎要被活生生吞回去;呼籲儘速將預算修正案送到立法院。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中午受訪表示,行政院已宣示年終慰問金改革方向,部分國民黨籍立委也希望行政院能送預算意見到立法院,做為刪減預算參考;他也有把這樣的意見轉達給行政院秘書長,行政院尚未回應,但相信近日會有結果。

他也說,對於其他法制化不足的津貼、補助制度,因行政體系龐雜,無法一時半刻就提出方案,行政院需要時間朝法制化方向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