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朝野強化台美關係是好事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駐美代表吳釗燮今天說,總統馬英九派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國民兩黨都強化台美關係是好的。

蘇貞昌就任民進黨主席後,恢復設立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是重要政見之一。蘇貞昌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

媒體問到吳釗燮對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的看法,吳釗燮說,外交的本質不是國內政治的延伸,而是要交朋友、要與人為善,讓別人不了解的變成了解,讓別人有誤會的變成好朋友。

吳釗燮說,不會把國內的政黨競爭帶到國外去,要努力結交朋友,讓美方了解台灣好的一面,且國民黨政府希望強化台美關係,民進黨也希望強化台美關係,是一件好事。他認為,能讓美方各界了解民進黨所代表的意義與民進黨的政策,對台灣來講一定是好事。

對於金溥聰的任命案,吳釗燮說,外交必須要把握外交的基本原則,人選沒有獲對方同意前,不應該對外宣布。他說,如果馬總統能派出自己熟悉的人,這個人同時熟悉華府生態、也能展現外交能力,可以拉近台灣與美國的關係,這對台灣是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