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大學論壇 台灣電影展吸睛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8日(當地時間)參加希道格州立自治大學舉辦的首屆語言與文化國際論壇,介紹台灣成功發展經驗,並主持「台灣照片、版畫暨電影展」開幕典禮。

希道格州立自治大學校長維拉斯(Humberto VerasGodoy)親自接待李新穎,對於近年大力支持希州自治大學特別表達感謝。

國際論壇主講人是由李新穎與捷克駐墨國大使哈夫里克(Siri Havlik)共同擔任。

李新穎在論壇中說明台灣成功發展經驗,並鼓勵希州自治大學師生學習中文,提升國際觀視野。且中華民國政府每年提供16個「台獎」及「華獎」獎學金名額予墨國優秀青年,歡迎優秀學生踴躍申請。

李新穎在論壇結束後,與貴賓共同主持「台灣、版畫照片暨電影展」開幕典禮。

這項活動展出精美的台灣照片與版畫各約20幅,以及海角七號、功夫灌籃、星月無盡、獵豔等7部國片,展現台灣當代文化脈動,有助自治大學師生與市民更認識台灣精緻文化。

開幕結束後,李新穎接受當地希道格電視台等主流媒體現場專訪,說明中華民國進步發展及台墨交流現況,並獲「千禧日報」(Milenio)、「希道格消息報」(Agenda Hidalgense)等多家媒體大篇幅報導介紹。

代表處表示,希道格州立自治大學今年4月11日簽署「台灣書院」聯絡點意向書。

希州自治大學創立於1869年,是希州歷史最優久的公立大學,目前學生人數超過4萬4000人。育作育英才搖籃之一。(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