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派博弈「三委」名單 習李體制班底將出爐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還在固守陳規的進行著。日前,中共「十八大」已經進入人事議題的討論中,「三委」名單自然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三委」預選在今天進行,在隨後幾天將產生新一屆「三委」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也就是習李體制班底即將出爐。

早在「十八大」召開之前,中共新領導層「名單」就已經出現多種版本,但真正的「名單」,仍隱而未露。

香港《明報》報導,有消息說,「十八大」的預選差額比例將不低於10%,中委候選預備名單有230多人。這份「三委」名單將構成未來5年習近平、李克強體制的班底,同時也是中共各方權力鬥爭的結果。

據了解,「三委」選舉將分三步進行,即:醞釀、預選、正式選舉。

報導指出,10日大會主席團將候選的「預備人選名單」發給各個代表團,然後各代表團閉門「醞釀」,在分組會議中討論人選,各代表還要對 名單作一些「說明」,對一些特定人選的背景作特別關照。

預選將在12日進行,最終的名單將在14日正式誕生,15日新一屆中央政 治局委員和常委也將出爐。

預計「十八大」中共中央委員的人數中委名額約在210名左右。這份中委名單中被外界視為有機會進入最高領導層的10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劉雲山、劉延東、汪洋、李源潮、張德江、張高麗、俞正聲。

此外,還有一批所謂的「政壇新星」,包括新任中辦主任栗戰書、傳聞會接掌廣東的內蒙書記胡春華、傳任重慶書記的吉林書記孫政才,以及被傳接掌天津的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等。

報導指出,在可能新晉身中委的人選中,備受矚目的還有,胡錦濤辦公室主任陳世炬,鄧小平的前秘書王瑞林,剛升任副總參謀長的前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等。

同時還有,被視為習近平智囊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何毅亭和被視為李克強團隊成員的國務院副秘書長尤權,預料也都會躋身新一屆中委。

與此同時,江派人馬亦受關注,包括曾任江澤民秘書的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

自從今年2月,中國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美領館求政治庇護這一國際醜聞,導致中共前所未有的政治動盪,致使江派主將薄熙來正面臨刑事處罰,以 及周永康政治仕途不保。被外界視為「第二權力中央」的政法委,也即將被踢出政治局常委,江派全面失勢。因此,分析指,對於這次的人事安排,江派人馬如何安排尤為受矚目,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