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預算案過關 總理盼復甦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雅典12日法新電)希臘國會通過2013年撙節預算案,政府保證此舉將確保獲得避免財政崩潰的國際紓困撥款。

預算案表決通過,意謂著聯合政府繼7日通過撙節方案後,再次朝達成紓困條件取得進展。

聯合政府團結一致,令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鬆了一口氣。希臘國會4天前才以僅3票差距驚險通過撙節方案。

表決通過後,薩瑪拉斯說:「已採取第2項決定性步驟,現在成長和復甦的時候到了。」

希臘財長斯圖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昨天在表決前的辯論上指出,削減94億歐元(120億美元)的預算案將確保紓困基金。

他說:「我向你們保證,紓困金肯定會立即釋出。」

希臘300席國會經過激辯後,預算案以167票取得多數順利闖關成功。

歐元區財長今天將開會討論雅典是否符合國際紓困條件,屆時希債問題將成議程重心。

2013年預算案預估明年希臘經濟將萎縮4.5%,較先前預期嚴重,連6年萎縮,公共赤字占GDP比例將達5.2%,高於先前預估。

三巨頭預定在發放6月凍結至今的援助撥款前,報告希臘財務狀況。

聯合政府成員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領袖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先前呼籲團結表決通過預算案。

他告訴中間偏左的「民族報」(Ethnos):「希臘已經到極限了,如果我們要脫離危機,穩定政府是第一優先。」

全面減薪和砍退休金的撙節措施非常不受歡迎,時常在首都雅典激起暴力抗議。警方估計,表決前約有1萬5000名民眾在國會外頭抗議。

公共部門總工會(Adedy union)和希臘全國勞工總會(GSEE union)號召發起昨天的抗議活動,GSEE在聲明中敦促拒絕撙節政策。

反對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懸掛標語要求政府下台。(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