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承諾改善退伍軍人教育和福利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美軍的退伍軍人承諾,將改善他們獲得教育和醫療福利的條件。

歐巴馬星期天在紀念每年一度的退伍軍人節的講話中說,他的政府在幫助退伍軍人獲得大學教育、“追求實現他們夢想。”歐巴馬在華盛頓附近的阿靈頓國家公墓的講話中表示,當局還推出了越戰老兵因受橙劑污染而享受的福利。橙劑是一種除草劑,美軍用此來清除越南遊擊隊藉以藏身的植被。
 
歐巴馬還強調,他兌現了結束美軍駐伊拉克的承諾。他指出,這個星期天是10年來第一次沒有美國軍隊在伊拉克“戰鬥和死亡” 的退伍軍人節。他說,還已經有3萬3千美軍從阿富汗返回,因為經過10年的戰爭後,隨著過渡階段的開始,阿富汗正交由阿富汗政府控制。

歐巴馬說,在今後幾年,將有100多萬美國軍人回覆到平民生活。他說,照顧好他們是美國的神聖責任。

在做這次演講前,歐巴馬向無名英雄墓敬獻了花環。

全美各個社區傳統上都舉行退伍軍人節的紀念活動和儀式。為紀念退伍軍人節,聯邦政府星期一關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