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阿薩德倒臺 敘反對派組廣泛聯盟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在巨大的國際壓力下,敘利亞各反對派領導人在卡塔爾首都多哈會晤了一週後,星期天終於達成一致,協議組成一個有廣泛代表的新聯盟——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聯盟(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 for Opposition and Revolutionary Forces),以便為阿薩德倒臺後接管敘利亞做好準備。

在多哈舉行會談的敘利亞各反對派代表,經過了幾天的艱苦談判後終於達成統一。而這個統一一直是西方國家和阿拉伯聯盟所敦促的。代表們表示,新機構將確保反映宗教和少數族裔的聲音,反映正在本土上和阿薩德政權作戰的起義軍的聲音。

反對派代表們說,新聯盟中將特別擁有婦女代表、庫爾德族代表以及基督徒和阿薩德所屬的甚葉派阿拉維派。

不過有關新聯盟的一些細節仍待最後敲定,包括新聯盟領導人的人選,以及聯盟協議需要得到幾位不在場的反對派領導人的同意。

談判過程中,敘利亞最大的反對派聯盟、總部位於土耳其的“敘利亞全國委員會”在美國和卡塔爾官員的壓力下終於摒棄了反對加盟的意見。

這一馬拉松式的談判一直持續到週日凌晨。代表們私下說,新聯盟的主席有可能由有影響力商人、“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成員裡亞德·賽義夫出任。

根據各反對派在多哈達成的協議概要,新聯盟將擁有55至60個席位,一名主席、兩名副主席以及一位秘書長。新聯盟還將嚐試組建一個有10名閣員的過渡政府準備接掌敘利亞政權。

預期阿拉伯國家聯盟將正式接納“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聯盟”作為敘利亞的官方代表。而先前阿聯已經終止了阿薩德政權作為阿盟成員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