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哈珀訪港 盼保護和平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在結束了菲律賓和印度訪問之後,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星期日抵達香港,出席兩地簽署避免雙重關稅和逃稅協定儀式,並參加二戰陣亡加拿大官兵的悼念活動。

加拿大總理哈珀的亞洲訪問最後一站是到達香港,出席國殤日的紀念活動,向二戰時期香港保衛戰中捐軀的加國軍人致敬。

這是哈珀總理自2009年12月後第二次到訪香港,他和夫人出席小西灣軍人墳場的悼念儀式。哈珀總理在向陣亡將士紀念碑敬獻花圈之前,分別用英文和法文發表了講話。

加拿大總理哈珀:「他們的犧牲,讓我們能享有自由、民主的管治,並能在生活中得享公義。我們一生中,任何時候都要以祖先用生命換取的東西為榮,並保護和保存他們留給我們的和平。」

1941年,有大約300名加拿大人二戰期間在保衛香港的戰役中喪生。

另外,哈珀此行還和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舉行雙邊會談,並出席兩地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和防止逃稅協定的儀式。哈珀表示,加拿大與香港無論官方或民間都有緊密的互動關係。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宋祥龍)

(攝影: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