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飯核電廠下方恐為活斷層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法新電)日本地質學家渡邊滿久(Mitsuhisa Watanabe)警告,日本目前唯一運作中的核電廠,可能位於地震斷層上方,並表示允許核電廠繼續運作「非常愚蠢」。

渡邊滿久表示,位在日本西部大飯核電廠下方的地球板塊可能移動,所造成的災難可比得上去年的福島(Fukushima)核災;不過,渡邊在核子顧問團的某些同僚並不同意他的說法。

日本東京東洋大學(Toyo University)教授渡邊滿久告訴法新社:「這是個活斷層,板塊大約在12萬至13萬年前,確實曾移動過。」

構造地形學家渡邊滿久,是原子能規制廳(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5人調查團的成員,負責深入調查核電廠下方地形構造。

一旦獲得證實,就可能意味必須下令中止福井縣(Fukui)這座核電廠的運作。

調查團團長島崎邦彥(Kunihiko Shimazaki)表示,他們所看見的地質痕跡,可能是久遠之前山崩造成的。島崎邦彥也是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成員。(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