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情報女專家 終結中情局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11日路透電)布洛德威爾2006年首度遇見聲名卓越的將軍裴卓斯時,她剛從軍人轉為哈佛大學研究生。裴卓斯遞給她名片,並主動表示願意指導她的研究。

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很快就與裴卓斯展開電子郵件往來,她4年後抵阿富汗把分析裴卓斯(David Petraeus)領導的論文寫成一本書。名為「全力以赴」(All In,暫譯)的這本書於今年出版。她稍後說,書中的訪談經常是在一起耐力長跑時進行。

這段關係如今成為醜聞,不但讓裴卓斯成為中央情報局短命局長,同時嚴重損害一位備受敬重軍方領袖的名聲。

布洛德威爾在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長大,根據世紀高中(Century High School)網站的個人簡介,她曾代表畢業生致謝辭,擔任學生會會長、當選返校節皇后,以及籃球州隊選手。

根據沙洛特國際事務理事會演講人簡介,布洛德威爾就讀西點軍校,以優異的學術、體能和領導成績畢業。她曾任職美國情報圈、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及聯邦調查局聯合反恐任務小組等。

她稍後繼續攻讀丹佛大學約瑟夫克貝爾國際研究學院和哈佛大學約翰甘迺迪政府學院的學位。目前也是倫敦國王學院博士候選人。

她在書中說,在911事件後,她曾3次獲召集參與現役職務,從事反恐怖任務。軍方指出,布洛德威爾8月晉升為中校。

她約在3年前和放射線技師丈夫定居在沙洛特。她在書中致謝辭說,當她人在阿富汗和華盛頓時,丈夫父兼母職照顧2個兒子,「並呵護他們,不會擔心尋求冒險到第三世界國家旅行的母親。」

她在過去一年來,四處忙碌上電視和發表演講,促銷她的新書。本書與華盛頓郵報編輯羅布(Vernon Loeb)共同撰寫,獲得許多正面評價。(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