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基金買太陽能股無異常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1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金融海嘯後政府基金確實有買進部分太陽能個股,但多分散買進,之後大部分太陽能源類股股價均呈同步下跌,分析交易後,尚未發現明顯異常情事。

證交所表示,國際原油價格在金融海嘯過後快速上漲1倍,市場看好當時替代能源類股,太陽能股包括其中,無論外資或國內外法人及一般投資人在2009年至2011年間紛紛買進集中市場或櫃買中心的太陽能源類股,不過因市場產能過剩,且歐債危機造成需求不振,相關太陽能源類股股價亦從高檔下挫。

證交所強調,為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保護投資人權益,證交所訂有監視機制,對於個股交易異常者,均予以公告或依規進行監控。

媒體報導,前安泰投信副總謝青良投資盈正虧損新台幣8000多萬元,同一時間的其他太陽能個股,也出現政府基金「買在高點」的虧損情形。

其中,和盈正幾乎同時掛牌的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勞退基金在上櫃不久就買了近千張股票,當時的股價至少7、800元,去年底暴跌至200多元。其他太陽能股,包括綠能、新日光、昱晶等,也有類似買在高點情形。對於媒體的質疑,證交所今天提出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