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博會 跨國藝術家創作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201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天邁入第3天,會場有如跨國的大型美術展館,集結知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

201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邁入第19屆,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今年參展畫廊來自全球15國共150間。

每年台北藝博會現場宛如跨國界的大型美術展館,集結知名國內外藝術家畫作,讓民眾就算沒買畫作,也能一飽眼福。

曾獲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的藝術家吳炫三,長期在世界各地展覽作品,這次在紐約「Yoshii」畫廊的邀約下,吳炫三與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共同在藝博會聯展,作品包括安藤忠雄的建築手稿、光之教堂模型、吳炫三的大型創作「前進的人類」與畫作。

吳炫三表示,這是他首次參加台北藝博會,特別帶回2000年他在法國的創作「前進的人類」,這件高3.6公尺的創作,遠看有如長頸鹿,近看才發現是由廢鐵組合而成。

吳炫三說,作品上的紅、白、黑三色,代表生命、和平、力量,提醒人類過度依賴機械,反而忽略自我原始的力量。

另外,亞洲藝術中心也在展場放置藝術家李真的最新創作「不息」,這件創作長3.66公尺、寬1.35公尺、高3.2公尺,作品是一名母親四肢跪地,孩子騎坐在母親背上,藉此反思人有許多習癖,往往會掏空母親或是家中的資源,卻沒仔細思考過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是永不止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