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規》香港出版觸怒中共 作者遭軟禁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香港五七學社星期六在香港舉行兩本新書發佈會。其中安徽異見人士瀋良慶撰寫的《雙規──中共檢察官調查報告》,因為披露雙規違法行徑,據說觸怒了中共當局,作者在十八大前夕被軟禁,被禁止來港參加發佈會。

發佈會介紹瀋良慶撰寫的《雙規──中共檢察官調查報告》和文革受難者馬佳的作品《人禍──一個工程師的遭遇》。目前被中共軟禁的安徽維權人士瀋良慶,被禁止來香港參加發佈會,只能透過Skype連線表達心聲。

安徽異見人士瀋良慶:“中共當局和合肥市警方一直用各種手段騷擾、威逼利誘,阻止我來香港出席新書發佈會。上午10點半,再一次到我家裏來,強行要帶我出去吃飯,但是我堅決拒絕了。”

出版商五七學社披露,該書因為系統性地揭露雙規的違法,被當局認為是否定了紀檢工作的合法性,據說觸怒了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早在今年1月就阻止另一家香港出版社出版。

五七學社發言人陳愉林:“他這本書引起了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還有中共安徽主要負責人的注意,認為他的出版是有嚴重的政治後果。這本書證明一個道理,就是黨凌駕於國家之上,權要比法大。”

瀋良慶強調,該書是希望幫助人們了解中國共產黨內部使用的任意羈押和懲罰制度,分析雙規與法治原則和基本人權的衝突,暴露這一侵犯人權死角的內幕。

新唐人記者梁珍、梁路思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