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下神聖一票 訪維州費郡投票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今天是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日。我們現在是在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投票點,觀察這裡的投票情況。

此時正是上午10點多。在郡政府的大樓外,我們首先遇到了來自阿根廷的一個選舉觀察團。他們希望通過觀察美國大選,來改善本國的投票運作機制。

阿根廷選舉觀察團Aeduldo Sbosito:對我們來說這很不同,看到美國人選舉的平靜,以及他們怎麼樣來投票。

阿根廷選舉觀察團Dario Nieto:阿根廷有很不同的選舉系統,所以我想來看。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

維吉尼亞州緊鄰首都華盛頓特區,是這次美國大選中重要的搖擺州。費郡郡政府的投票點從早上6點就已經開放投票。

在投票站外,還有兩黨義工,為大家派發選票樣本,上面是兩黨各自的候選人名單。

維州費郡民主黨義工Janyce Hedetniemi:這是給投票人的指導,及民主黨推薦的候選人。我們也很支持發行公債,支持公園建設,公共安全,公共圖書館和環境保護。

這兩份名單可以幫助那些對候選人尚不清楚、或者還在搖擺中的選民。名單可以帶在身上,在投票時參考。而根據法律,義工們必須在距離投票站大門40英尺以往發放資料。

進入郡政府大樓,在選民們投票的房間,工作人員首先檢查選民的身份證件,隨後把選民的名字從登記投票名冊中刪除,表示他們已經來投過票了。如果不在名單上,很可能他就不是這個投票點的登記選民,那就要回到本該隸屬的投票點去投票。

投票時,選民們既可以選擇用投票機、也可以用紙印的選票。在維州,選票除英文版外,還有西班牙語版,可以自行選擇。

那麼維州的選票到底甚麼樣呢﹖在大樓的走廊上,我們看到選票樣本,一共由9頁組成。

首頁是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名單,然後是聯邦的參議員和眾議員名單。後面6頁則是針對一些州內重大議題,包括州內法律的修改和發行公債,選民可以選擇同意或否決。

維州費郡選舉委員會的負責人介紹說,美國各州針對投票都有不同的規定。在維州,有兩種投票方式,一種就是親自到投票點投票,另一種是選民有特殊原因,可以申請缺席投票,比如政府駐外工作人員,他們可以把選票郵寄或者通過電子郵件傳送回來。但是,維州不允許選民提前投票。

結束了漫長的等待和投票之後,在投票站外,一些民眾接受了我們的訪問。

維州費郡選民貝克:(我選)奧巴馬總統。(問)為甚麼﹖因為他讓國家走向正確方向。

維州費郡選民Joe Ousef:在奧巴馬就任總統前我們的債務狀況就很糟糕了。至少現在經濟有起色,向正確方面發展。

維州費郡共有70萬登記選民,預計這次實際投票的比率將高達85%。這與目前美國兩黨選情交著有相當的關係。人們都希望在這個關鍵時刻,表達自己的政治意願,投下神聖的一票。

維州費郡選民:這是公民義務和權利。

維州費郡選民貝克:這是我作為公民應儘的一部分責任。

維州費郡選民周女士:如果我在別的州,不是搖擺州,也許我就不是特別在乎。但是,我覺得這個時候還是很關鍵。每一個人的力量都是有作用的。

維州民主黨參議員David Marsden:更多人出來投票,那麼無論誰贏,結果都更容易被接受。當投票率低時,人們有些生氣,因為我支持的人沒贏是由於大家沒出來投票。當大家都出來投票,大家就都是贏家。

今晚7點,維州投票點就將全部關閉,最終結果也將出爐。這將是一個漫長的夜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弗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