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讓周遭人相信我的能量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0日電)導演李安今天表示,他的專注就是他的天分,讓周遭人相信他的能量也是他的天分。

富邦藝術基金會「富邦講堂」今天邀請李安與媒體人陳文茜、台灣電影新浪潮推手小野進行對談,與觀眾分享「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拍攝經驗,也談論許多片中所要傳達的哲理。

李安表示,他在拍片現場的專注能給大家類似信仰的力量,大家都認為他很堅強,什麼事都能做決定,「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也會沮喪」,但很多事情總是有方法解決,有時是事情自己就解決,有時是他突然想通。

他表示,常常都是這樣一步一步的走,走到最後就豁然開朗,沒有找到答案也會有另外的啟發,「我常覺得是片子拍我,不是我拍片子」。

李安提到,做決定是他拍片最痛恨的事,因為每天要做幾百個決定,但他就是一個「決定者」。

他也承認自己有點天分,他的專注就是他的天分,讓周遭人相信他的能量也是他的天分,這點他就不需要謙虛了,因為確實就是這麼一回事,假如哪天他感應不到這種信任,他就不拍電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