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將訪問亞太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美國國務院星期五宣佈,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問澳大利亞和新加坡,隨後前往泰國與即將到訪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會合,並隨同歐巴馬訪問緬甸和柬埔寨。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天將啟程前往澳大利亞訪問,將就安全與其他地區和國際問題與澳大利亞官員舉行會談。克林頓還將與到訪澳大利亞的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會合。

目前,為確保亞太安全,美軍已有派遣軍隊駐紮澳大利亞北部。根據一項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2011年簽署的協議,美國海軍陸戰隊特遣部隊將與澳大利亞軍隊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在結束澳大利亞行程後,克林頓將前往新加坡訪問。之後將前往泰國與即將到訪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會合,並隨同歐巴馬訪問緬甸和柬埔寨,參加在柬埔寨舉行的東盟高峰會議。

克林頓在歐巴馬2008年出任美國總統時被任命為國務卿,今年歐巴馬在美國大選中獲勝,連任美國總統,但克林頓將辭去國務卿一職。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