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監獄大暴動 27人喪生(視頻)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可倫坡10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斯里蘭卡爆發近30年來最嚴重監獄暴動事件,造成27人喪生,數十人受傷逃出。

可倫坡國立醫院(Colombo National Hospital)主管賈辛赫(Anil Jasinghe)表示,獄方維安人員和暴動人犯在可倫坡威利卡達(Welikada)監獄爆發槍戰,除了現場死傷,還有多人重傷不治。

現場軍官昨晚指出,特警隊(Special Task Force)突擊隊員搜查獄中毒品和走私手機時,爆發暴力衝突。

這名要求匿名軍官表示:「部分犯人奪取武器就攻擊人,但目前情況已完全控制下來。」

賈辛赫最初說有16人遇害,43名傷者接受治療。還說住院者中有13名特警隊員、4名軍人及1名無辜旁觀民眾。

不過監獄部長加亞德拉(Chandrasiri Gajadeera)稍後把死亡數字上修至27。(譯者:中央社陳蓉)

斯里蘭卡可倫坡威利卡達監獄獄方維安人員和暴動人犯爆發槍戰,造成27人喪生,數十人受傷逃出。(Ishara S.KODIKARA/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