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銳導演好萊塢展露頭角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台灣電影近幾年逐漸掀起復興的浪潮,不僅在國內叫好又叫座,也經常在國際影展上發光發熱。而在競爭激烈的好萊塢電影圈,更有許多傑出的台灣新銳導演在此默默打拼,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讓好萊塢的廣大影迷認識這些傑出的台灣新銳導演,特邀羅志文、姜博陞、林上翔、鄭凱中於11月9日舉辦「與好萊塢の台灣新銳導演有約」(Meet Young Taiwan Directors)。

本次參加放映會的影片,全是來自台灣土生土長,目前住在好萊塢的青年導演的作品。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大塊組長:「我們台灣還有一群非常傑出的新銳導演,讓主流社會進一步的認識我們未來的台灣之光。」

2009年獲美國政府頒贈傑出優秀藝術家的羅志文,跨足電影、廣告、動畫及劇場等領域,是集導演、演員及動畫於一身的優秀青年藝術家。

好萊塢導演羅志文:「我覺得需要突破的是創做更多全球性議題的電影,尤其是現在中國、在台灣、在亞洲電影事業蓬勃發展﹔要更有普及性,要創作出更多全球性議題的電影,讓觀眾有更多啟發」。

廣告達人鄭凱中所製作的廣告迄今已奪得業界十幾座大小獎項,包括休士頓國際影展、學院艾美獎、泰利電視獎、神盾獎、美國攝影人獎等。

姜博陞自編自導的30分鐘短片「轉屋下」(Homecoming),榮獲2010年首爾國際戲劇節最佳導演提名,為台灣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之一。

2009年被獨立電影(Film Independent) 遴選為電影圈傑出新人裁培計劃成員的林上翔,其後贏得NBC環球集團及獨立電影贊助,完成短片「陌生人」(Stranger Now)的拍攝,該片於2011年入選洛杉磯亞太影展,並榮獲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短片獎。

林上翔:「現在好萊塢的競爭非常大, 而且好像非常工業化的地方」,「如果要創出甚麼名堂,要拍不同的電影,不能這種特效,要專門探討人性或個人色彩的電影,這是我努力的方向」。

本次放映會將於11月9日晚上7點在南加大(USC)的雷斯達克家庭戲院(Ray Stark Family theater, SCA 108, 地址為George Lucas Building, USC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 Complex, 900 W. 34th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07) 播映。之後將開放導演與觀眾座談,有興趣者可上網預約座位。http://cinema.usc.edu/events/event.cfm?id=13117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袁清宇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