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阻斷火車 新澤西乘客可獲退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颶風桑迪和接踵而來的暴風雪雅典娜過後,週五,紐約漸漸恢復了往日的活力。橋樑、鐵路、隧道、機場全部開通,並恢復正常運營。儅數百萬搭公交車的人又開始了早出晚歸的生活的同時,很多人也想知道他們被閒置一個多星期的月票或周票是否可以得到一些退款。現在我們可以告訴您,新澤西乘客比較幸運,對他們來説,答案是“Yes!”。

由於桑迪造成新澤西到曼哈頓的鐵路交通全部中斷,因此,新澤西PATH和新澤西通勤火車NJ Transit將對持有周票或月票的乘客進行退款。凡購買PATH周票或月票的乘客,你可以撥打1-800-234-7284與Smartlink聯絡,電話接通後請按4;或者給Smartlink發一封電子郵件,地址是:[email protected]。在郵件中要寫上您的名字、地址、電話和含有20位數字的Samrtlink 卡的號碼。這個號碼在Smartlink卡的背面。

由於新澤西鐵路部分路段尚未修復,因此,新澤西州長克裏斯蒂宣佈,自8日起,將在工作日,為搭乘火車的乘客提供免費通勤巴士和到曼哈頓的免費渡輪服務。詳情請登陸NJtransit.com查詢。另外,凡購買NJ Transit新澤西火車月票的乘客,可到售票處索取退款。有關具體詳情可撥打(973)275-5555查詢。

不過,持有紐約大都會公交侷Metrocard月票或周票的乘客,目前尚未有任何退款的消息。隨著時間的推移,退款似乎越來越不可能。紐約州長庫莫除了宣佈上週四、週五公交免費搭乘之外,後無下文。佈魯克林災區的地鐵至今尚未修復,住在那裏的居民他們購買的104元的月票恐怕也要泡湯。

更糟糕的是,紐約公交系統已提出了兩個漲價方案,一是,單程車票漲到$2.75,第二個方案是月票從目前的104美元漲到125美元,無論是哪個方案,紐約公交乘客們的荷包都要失血。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