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議員瑞詩吉博籲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據明慧網報導,2012年11月6日,加拿大國會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布蘭特•瑞詩吉博(Brent Rathgeber)接受專訪時表示,整個國際社會必須儘全力,對中共政權施壓,以停止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瑞詩吉博認為國會可以通過立法,禁止加拿大人接收未知來源的器官;且政府應該調查通過申請醫療簽證進入加拿大的從事器官移植研究的人,以確保他們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器官黑市,或非法的、未經捐贈人同意的情況下移植器官。

瑞詩吉博說,美國政府、加拿大政府和整個國際社會應該非常關注中國的活摘器官問題,特別是未經本人同意的。這些人包括死刑犯,也包括法輪大法修煉者等良心犯。

他說:「整個國際社會必須盡其全力,對中共政權施加壓力,以停止這些可惡的做法。」他認為,如果美國政府有證據或王立軍向美國披露了這類文檔,一定會對曝光活摘罪行有幫助,他說:「但即使沒有這些信息,我也相當肯定,相當深信對囚犯(既包括死刑犯也包括良心犯的)活摘器官的責任是在中國政府手上。」

「我認為,國際社會必須關注此事,並對中共施加壓力,使其停止活摘,因為它是難以被寬恕的。」

他表示,毫不懷疑有合法的器官移植。但只能是在捐助者同意並在自然死亡的前提下才能發生。對於任何醫生,想要以醫療簽證或研究醫學和器官移植技術的學生簽證來加拿大,外交部也要非常仔細地看看那些人,確保他們並沒有參與非法摘取器官,並保證如有任何疑問,應拒絕簽證。

瑞詩吉博議員認為,任何時候,對一個政府來說,活摘器官都是踐踏人權活動中最嚴重的罪行。這個政府將要承擔所有對外關係中的負面結果,無論是國家間的雙邊關係,還是通過聯合國的多邊關係。

談到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關於活摘器官的調查著作《血腥的活摘》,他說,喜歡讀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講述的是非常、非常令人不安的事實,讀這本書讓他非常沮喪和悲傷。但是,這是很好的教材,是這本書幫助他作為‘國會法輪功之友’的主席,了解發生了甚麼。…它打開了他的視野,但它不是一本輕鬆的書。


加拿大國會座落首都渥太華。


加拿大國會標幟。


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國會議員布蘭特•瑞詩吉博(Brent Rathgeb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