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做大麻業生意聯邦還沒准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密蘇里州聖路易9日路透電)國科羅拉多州與華盛頓州或許已投票通過娛樂性大麻合法,但可能還要很久以後,銀行才能對這些州的大麻業者提供開戶等服務。

根據國聯邦法律,大麻屬違法物品,因此金融機構若與大麻商往來,仍須面臨司法風險。

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前特別探員、也曾任全國毒品管制政策局(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反洗錢顧問的陶林(Jim Dowling)今天說:「如果金融機構有聯邦執照或聯邦保險,就須遵守聯邦規範。聯邦對於與大麻收益相關的金融交易有明確規範。」

加州1996年合法化醫療用大麻,為全美首例,隨著麻州6日通過醫療用大麻公投,目前已有18州與哥倫比亞特區擁有相關法律。

根據金融分析公司See Change Strategy研究,2011年醫療用大麻業產值17億美元,且市場還在持續擴大。

不過聯邦政府未認可州政府有權將大麻合法化,不管是甚麼用途。聯邦政府已鎖定一些醫療用大麻業者,因為他們違反實施40年的「管制藥品法」(ControlledSubstances Act)。這部法律將大麻歸類為會致癮、無醫療價值「第一類」麻醉藥品。

司法部昨天表示,大麻政策沒有改變,「我們會評估公投結果,目前沒有其他評論」。(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