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數百萬人陷入貧困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這是馬德里市中心一個星期六下午的景象,在這裡,經濟危機似乎只是經濟學家們操心的問題。但不遠處,在藍領工人聚居的莫斯託萊斯的食品發放中心,經濟危機的影響顯而易見。

2008年以前,他們大部分人都有工作,但現在很多人不得不露宿街頭。失業建筑工人莫裡諾每星期6天在食品發放中心吃飯。中心關門的那天,他就餓著。

莫裡諾說:“我有工作的時候,生活很好。雖然錢不多,但夠用。現在我一無所有,快撐不下去了。我今年41歲,看不到前途。經濟危機對我的影響太大了。”

莫裡諾想娶妻生子,但現在根本不可能。有時候他覺得這樣也好,至少不用擔心養活家人。

但很多來食品發放中心的人是要養家餬口的。比如這位失業的飯店服務員,她帶著孩子和失業的丈夫住在一所被廢棄的建筑裡,她的丈夫不好意思來領食品。

西班牙百分之25的工人失業,其中越來越多的人連一日三餐都不能保證了。

這個中心原來每天為大約50個人準備食物。現在,登記來吃飯的已經超過700人了。拉莫斯是中心的義工領隊。他說:“變化非常大。很多是全家一起到這兒來。流浪漢和移民也來。他們大都沒有工作,如果交了房租,就沒錢吃飯。這些年的情況非常糟糕。”

這種情況西班牙很可能還要經歷一年。因為專家們預計,即使是經濟開始好轉,也需要一年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