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將加入京都議定書第二承諾期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雪梨9日法新電)關鍵溫室氣體排放國澳洲今天宣布,已準備好加入「京都議定書」第2承諾期。

氣候部長康貝特(Greg Combet)說:「今天我能夠宣布,澳洲已經準備好加入京都議定書第2承諾期。」

澳洲是全球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澳洲非常仰賴煤礦開採與出口,電力主要來自燃煤發電廠。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協商將於11月26日至12月7日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舉行。協商主要議題為更新京都議定書下一承諾期,為全新全球氣候變遷協議鋪路。京都議定書第1承諾期減碳目標將在12月31日到期。

康貝特表示,加入第2承諾期,能確保澳洲企業在「清潔發展機制」(CDM)下取得排碳額度,有助於以最低經濟成本減少碳排放。

他也說,這是理當該做的事,因為「世界各國家採取越來越多實際行動,打擊氣候變遷」。

康貝特另指出:「澳洲盡該盡的本分,我們期待其他國家也一樣。」(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