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控美麗灣違法 籲監院調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環團代表今天到監察院陳情,指出美麗灣渡假村已被法院判決應停止開發,因此要求監察院提出調查報告,並彈劾相關人員。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綠黨等環保團體代表上午到監察院前陳情,環團代表指出,過去已向監察院陳情16次,也向5名監察委員表達過立場,但監察院都以法院判決未定讞為由說無法啟動調查。

環團表示,今年9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定讞,美麗灣渡假村的環評無效,台東縣政府應令美麗灣渡假村停止開發行為,卻沒有改變任何現況。

環團要求監察院提出美麗灣渡假村的調查報告,並糾正環保署、台東縣政府、內政部等相關單位,同時彈劾台東縣長黃健庭等4名相關人員。

環團也表示,這兩天將串連民眾發起抵制活動,除了前往和美麗灣同集團的美麗信酒店、美麗華百貨等單位,明天上午在台北車站捷運站和忠孝復興捷運站,也會有民眾披著「拆美麗灣」毛巾四處走動宣傳,希望大家共同抵制美麗灣。

相關文章
評論